台視
中視
中華電視公司
民視
公視優質新聞領航未來
[2014/3/26]

眾聲喧嘩 我心如秤 - 譴責暴力與打壓



籲請各界尊重新聞自由空間,維護採訪人身安全歡迎理性監督,強化新聞專業自律。

連日來大規模抗爭活動,新聞工作者不分晝夜,堅守崗位執行採訪任務,卻屢遭不明飆仔攜械言詞恐嚇,甚至肢體衝撞近日亦有部分院外學生與民眾,向特定媒體同業橫加羞辱。

中華民國電視學會新聞自律委員會暨STBA新聞自律委員會,特此嚴正聲明,強烈譴責一切加諸新聞媒體的恐嚇與打壓。於3/19事件起始日,新聞台即發動新聞自律,同業互勉秉持媒體專業與自主,在涉及多角度面向的本起事件當中,力求「精準」處理,在混亂當中努力做到交叉查證,若有錯誤報導盡力及時更正。

台灣民主發展篳路藍縷,得來不易,新聞自由以及專業自律,正是深化民主核心價值的要務。深盼各界能以理性的態度與方式,給我們最嚴格的監督,而不是情緒化粗暴的言詞攻訐,更絕對不允許任何人侵犯採訪記者的人身安全。

中華民國電視學會新聞自律委員會已運作多年,STBA新聞自律委員會成立八年,涓滴成長,有無數的新聞工作者秉持專業,還在努力奮戰著。本次抗爭事件中,許多新聞同業也獲得人身安全協助與最大的尊重,理性氛圍值得肯定。

眾聲喧嘩 我心如秤
此時此刻,僵局未解,路還漫長,誠懇籲請各界尊重新聞自由空間,維護採訪人身安全歡迎理性監督,強化新聞專業自律。

中華民國電視學會新聞自律委員會暨 STBA新聞自律委員會 (依照頻道排序)

中華民國電視學會新聞自律委員會
台視
中視
華視
民視
公視

STBA新聞自律委員會
八大新聞
壹新聞
年代新聞
東森新聞
中天新聞
民視新聞
三立新聞
TVBS新聞
東森財經新聞
非凡新聞
udn tv新聞

中華民國電視學會 版權所有
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一百零二號六樓
電話:02-27216435 傳真:02-27218824

華視新聞